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家乡的作文

我爱故乡的小河

2014-10-13
枞阳县立新村是我的故乡。虽然我离开故乡已经有几年了,但我还时时思念我的故乡。我记得故乡有一条小河,小河虽然不宽,但河水特别清澈。
我的家就在小河的南岸,河北岸是一望无际的庄稼。小河温柔地躺在故乡的怀抱里,用自己的清泉浇灌身边的土地。
春天来时,岸边的禾苗、青草和野花真是美得难以形容。偶尔还可以看到碧绿的水面上飘浮着一片片落花,一阵微风吹过,河面上荡起鱼鳞似的波纹,周围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那些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不对地掠过波光粼粼的水面。每当小燕子的翅膀点一下水面,水面就出现一个小圆圈,接着小圆圈就渐渐地扩大开来,最后又慢慢地消失了。叫人看了,好像小燕子在和小河逗着玩,真有趣。这景象,恐怕连最好的画家也难以描画得出。
炽热的夏季来到时,我和小朋友天天到小河里游泳。小伙伴的欢声笑语和击水的“冬冬”声交织在一起,就像一曲动听的田园交响乐。这时,我快乐极了。家乡的小河,你给我的童年带来多少欢乐啊!
等到了凉爽的秋天,稻谷成熟了,我们每晚都到小河边去钓鱼。这时节,鱼特别多,每晚都能钓上十几条活蹦乱跳的鲫鱼,有时还能钓到一二斤重的大鲤鱼。此时,你要能来作客,我们一定能叫你喝上一顿美味可口的鲜鱼汤,那才叫你解馋呢!
冬天的小河,随着雨量的大小,时而宽,时而窄,时而浅,时而深。河水仍然日夜不息地流向远方。
小河,我知道你明白自己很渺小,比不上那些名川大河雄伟壮观,你也明白自己对人类的贡献比不上长江黄河那样大,但你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很值得我敬佩。从你身上,我获得了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小河,你带走了我的童年,也带走了我的稚气,但你赋予了我青春的活力。我愿快快长大,好用我的智慧和力量,把你建设得更加美丽。
啊!我爱你——故乡的小河。

关于家乡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