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家乡的作文

难忘的“边城”

2014-10-13
你读过沈从文爷爷的小说《边城》吗?沈从文爷爷笔下那个秀丽迷人的河边小镇,就是我的故乡——茶洞。一条大河流经茶洞镇,在这里岔分为三,将湘、黔、川三省相连,所以人们也叫这里为“边城”。
茶洞镇古老而秀丽。外公、外婆家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我的童年也在这里度过。
记得只要站在外公家门口,就可以看见远处一条大河,绕着小城缓缓流去,它叫酉水河。解放前,这河面上没有桥,四川和贵州来的商贩都是靠船老大的木船、木筏来到这里,把山外的东西运进来,把山里的东西运出去。
每当朝阳升起,万道阳光洒在河面上,顿时,金光闪闪。夜晚月亮升起来了,淡淡的月光照在水面上,河水仿佛是块巨大的镜子。解放后,这河上架起了一座大桥,桥面宽阔、笔直,连着贵州、四川和湖南三省。
这里的人喜欢坐渡般,尽管有了桥,仍然这样。< 外公常爱带着我坐在船上,摇过去,荡过来。在船上,我爱听人们讲这大河的传说。那时,我常对着清清的河水,对着白发、白须的摇船老公公想得出神:他会不会就是沈从文爷爷笔下写的那个摇船老人呢?
河岸边是一片竹林,竹子长得十分茂盛,密枝绿叶把太阳光也挡住了,竹林成了我们玩垂钓摔跤的小天地。我经常和小伙伴来退里玩耍、嬉戏、打闹……玩累了,便躺在竹叶上。那软绵绵的一层竹叶子,真比睡在床上还舒服呢!陪着我们玩耍的外婆,指着竹林边一堵厚厚的城墙,深情地告诉过我:很久以前,茶洞是一个热闹、繁荣的小城,人们无忧无虑,过着神仙般的生活。后来土匪来了,茶洞人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乎织起来击败了土匪。茶洞人就这样世世代代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这块土地上顽强的生活着。如今,在新社会,茶洞人日子好过了,再也不用操心什么了。wWw.Kt250.com
后来,妈妈把我接进县城去上学了,随着岁月流逝,我淡忘了许多人和事,可直到现在,我还常常梦见那“边城”,那大河,那渡船,那竹林和我的那些小伙伴们。

关于家乡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