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我当小老师

2014-10-13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间教室,
放飞的是希望,
守巢的总是你……”

    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我就心潮澎湃,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个老师,这个理想无数次在梦中实现,可是梦醒时分才知道那只是南柯一梦。

    .那天,我在表妹家和她一起玩,突然,我心血来潮,要给表妹画一幅肖像画。说干就干,我让她乖乖的坐在我对面的小凳子上不要动,我开始仔细观察并按照她的相貌特征来画:大眼睛、圆脸蛋、白皮肤、小鼻子、樱桃小口、两只肉嘟嘟的小手、两条圆乎乎的小腿,对了,可爱的“蘑菇头”可不能忘记。我那个小模特一会儿就东瞅瞅西逛逛的,好不容易画完了,累的我满头大汗,不过看到自己的“作品”还是蛮不错的,我也就知足了。当我给表妹看我给她画的画时,她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并且拉着我的手死缠硬磨非要让她收下她这个“徒弟”,教她画画。没辙了,谁让我画的这么好看呢?我就暂且收她为徒吧。

    首先,我找了两张白纸给了她一张我一张,并且给了她一支铅笔,我自己也拿了一支。我问她:“博雅妹妹,你最想让姐姐教你画什么呢?”,她回答到:“我喜欢小猫咪,你就教我画小猫咪吧!”我爽快答应了,因为画猫咪可是我的长项呀!“现在,姐姐要开始画画了,你可要仔细看我是怎么画了。”,“好,没问题!姐姐,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表妹很快的答应了,手里拿着笔,看起来姿势还是蛮像的,就是不知道画的成果怎么样?我先在纸上画了一个猫咪的轮廓图,然后依次添上眼睛、鼻子、一套浅粉色的小洋装、一双缀着蝴蝶结的皮鞋,还有一把精致的蕾丝伞。刚开始,她还会一笔一笔跟我学习,等我全部画完再看的时候,她的纸上歪歪扭扭的,画的简直是一个“四不像”嘛!再仔细看她一脸茫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低声给我说:“姐姐,我是不是很笨,是不是个小笨蛋,连个猫咪都不会画,你是不是不想教我了?”我抚摸着她的头说:“你很聪明的,不是笨蛋,姐姐愿意教你。”话虽这样说,可是我心里真的觉得她怎么这么笨呢,连个画画都学不会。于是,我无奈地走到她身边,准备手把手的教她。这时,我才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教学缺陷”:我从头到尾都是按照自己的画画速度进行,根本没有顾及这个“小徒弟”的接受能力,她肯定是跟不上我的教学速度,所以最后没有画好,而且一脸的哭相。于是,我重新教她画猫咪,我慢慢的一步一步教她,看着她完成了上一个笔画才教她下一笔怎么画,就这样,我画一步她学一步,经过30分钟的“奋战”,表妹的画纸上终于有一只优雅的“淑女猫”闪亮登场,她高兴极了,大声说:“我会画猫咪了!”我竖起大拇指给了她一个最好的奖励!我搂着表妹,我们一起哈哈大笑,我们成功了,耶!

    经过这次“教学实践”,我终于明白了教学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不能心急,同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学生的接受能力,随时改变教学方法,这样才会使教学相得益彰,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这次“我当小老师”活动,我的收获真大!以后还要继续当下去!

 

写事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