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我和继母

2014-10-13
我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撇下了我们父子两个人。爸爸在家又当爹又当妈,可辛苦啦!许多人都劝爸爸再找一个。可我想:“后妈个个都是凶狠的,她们总是打骂男方的孩子。如果有了后妈,不就要遭殃了吗?”
一天,爸爸对我说:“小弟(我的小名),下午你后妈就要来了,你可要乖一点儿。”我一听,心里就凉了半截儿,没想到事情来得这么快。整个下午,我都没上好课,眼前总是浮现出在影视里看到的后妈虐待孩子的一些镜头。
放学了,我茫然地走在大街上,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家门,只听见里面传出一位陌生女人的笑声。我想:“那准是后妈。”我刚一推开门,顿时,屋里的笑声停了下来。爸爸走上前,指着那妇女,对我说:“快叫妈妈。”我望了一下后妈,只她笑眯眯的。我想:“你现在那么和善,过几天,你的本性就要露出来了。”爸爸见我没叫,又说了一遍,我还是没叫。这时,只见后妈抓了一把糖,塞在我手里,说:“吃吧!别的事,以后再说。”我瞥了她一眼,把糖放下转身进了卧室。
我坐在椅子上,拿起亲妈妈的像片,细细端详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竟恍恍惚惚地趴在桌上睡着了。过了一会此,我忽然觉得身上有些暖和,睁开眼一看,原来是件大衣,
看身旁,只见后妈伏在桌上,睡得正香,我心头不由一动。但是,我马上警觉起来,这毕竟是开始,也许是做给爸爸看的。“日久见人心”,  日子长了,才能看出她的内心呀!
几天过去了,我都没理她,但是,不知怎的,我对她有些好感了。
一天,后妈早早起床,给我热好了牛奶,让我起来喝。我起身后,却见她在吃泡饭,正准备走。我望了她一下,只见她的眼神里,有一丝难言的苦衷。
晚上,桌上又摆上了红烧肉,我望了望这些丰盛的饭菜,看了看后妈那露出恳切目光的眼睛,禁不住想喊一声“妈妈”,但是我忍住了。吃过晚饭,爸爸把我叫了进去,他虎着脸,低声说:“你为什么不肯叫她妈?”我望着他那严峻的脸一句话也说不上来。爸爸气得直哆嗦,  “啪”的一声,打了我一巴掌。我又羞又恨,跑出家门,到一位同学家过了一夜。
第二天,我听说后妈为了找我,摔了一跤,骨折了。我闻讯后,急得六神无主。想起这些天,后妈对我的一片真情,我连忙打开了储蓄罐,买了几斤桔子,向医院奔去。
到了医院,我打听到后妈的病房,就心急火燎地去找她。< 到了病房门前,我听见里面有人说话,仔细一听,原来是后妈说:“哎,你也真是的,干嘛打孩子。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向他死去的娘交代呀?”
听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闯了进去,说:  “妈妈,我对不起您。”说完,扑在她的怀里,哭了。后妈抚摩着我的头,眼睛一红,泪水掉了下来。
啊!我的后妈,您真是我的好妈妈。

毕业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