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雷雨前夕

2014-10-13
七月的太阳把校园烧得火辣辣的,教室外的白杨树都渴得耷拉着脑袋,知了在树上烦燥地叫着,已是下午3点多了,教室里仍然那样闷热。我们学雷锋小组放学后还要学习,我没事,靠在窗口看着北边天空慢慢推上来的蘑菇似的乌云,看着那窗外砖瓦厂晒场上紧张的劳动场面。正在这时,窗外的广播喇叭传来一阵急促的通知声:“工人同志们,接县气象站通知,今天下午有雷阵雨,请同志们马上把砖坯盖好……”这广播声好似命令,工人叔叔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儿紧张地盖砖坯了。那急促的广播声传到教室,同学们也都站了起来,向窗外望去:“唷,这几万块砖坯被大雨一冲不全完了?快!我们也去!”不知谁喊了一声,同学们纷纷向教室外奔去,我犹豫了一下,也跟着同学们跑了出去。
赶到晒场,同学们早巳钻进了人群中,我也马上跑到放“茅头”的地方。可是说实话,这么重的活我还从来没有干过,三四十斤重的“茅头”,我试了两下拿不动,站在旁边真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一位穿着红背心的工人叔叔跑了过来,他一边拖过“茅头”,一边对我说:“小妹妹,快!一个人拿不动,两个人搬。”我这才看到同学们也都是两个人一组在搬。我很快找到小华,和她一起干起来。大概是紧张的缘故,我才搬了两张就气喘吁吁了,看看晒场上有这么多的砖坯还没盖上“茅头”,我咬咬牙坚持着。
知什么时候,乌云巳经堆满了天空,像个大锅盖似地压在我们的头顶,太阳也早已藏得无影无踪了。“呼……”刮风了,那满场的灰尘被风卷上了半空又撒了下来,我连眼也睁不开了,但场上的人比刚才跑得更快了,一行又一行的砖坯被盖上了“茅头”。我和小华两个人都已精疲力尽了,那满脸灰尘,像小虫在爬一样难受。但我看到晒场上这么多的工人叔叔坚持着,同学们坚持着,我也不能后退呀。“哗……”随着一声响雷,瓢泼似的大雨从我们头上倒了下来。“同志们,快!国家的财产不能受损失。”在风雨中,我看到了刚才那位穿红背心的工人叔叔跑在最前面,看着他,仿佛见到了雷锋叔叔带病在建筑工地上劳动的情景,我也像工人叔叔一样赶上去……
经过将近一小时的紧张战斗,几万块砖坯保住了。雨在一个劲地下着。我们这些“小泥猴”又说又笑地回到了教室,看着墙上雷锋叔叔的画像,我们的心里甜着呢。<

毕业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