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植物作文大全

捕蝇草

2014-10-13
         捕蝇草为什么要叫做可怕的大嘴巴呢?因为它有着又兼又细长的刺毛,一但虫儿碰到捕蝇草中央的感觉毛,叶片就会迅速让叶缘的刺毛交错合拢,再用叶片紧紧压住,使虫儿无法动弹。叶片中间还会分泌消化液,使虫儿完全分解呢! 捕蝇草不但外表可怕,连吃昆虫的样子也很可怕呢!
         我从来没看过植物是靠虫维生的,我也觉得很有趣,因为它只要感觉到昆虫已经上勾了,就会自动合起来。就像人类,食物放进嘴里,就会自动合起来,咬碎吃下去。但是,捕蝇草没有牙齿,虽然有刺毛,不过长在外面,所以他有自己的方法,就是分泌消化液,让昆虫分解,在吸收它的养分。 这样明显的叶子,虫儿竟然都看不见,直接跳入陷阱把生命送给捕蝇草,真有点笨。有可能是虫儿根本就完全不知道那是会吃“虫”的大恶草,但是也不能说捕蝇草坏啦!它也是为了生存才会吃昆虫,不过这么特殊的植物,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任何植物都有自己的用处、特色,只要仔细欣赏,都能发现它们可爱的地方、找到有用的地方。

植物作文大全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