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植物作文大全

我家院子里的紫丁香

2014-10-13
我上三年级的时候,爸爸从花市买回来一株紫丁香,种在院子的南墙下。刚种下的紫丁香还没有我高,但四年之后,却长得和房檐一样高,只是叶子不太茂盛,花也开得不多。去年,树叶上还长了许多小虫子。妈妈说:“这丁香又不开花,还长这么多虫子,把它拔了吧。”爸爸不同意,他买了杀虫农药,整个夏天都精心护理着这株紫丁香。冬天,爸爸用稻草把树干包得严严实实。还在树的周围盖上麻袋片。爸爸说:“有的人‘大器晚成’,树也一样呀!”我虽然不完全理解“大器晚成”的意思,但朦朦胧胧知道这是说现在不怎样,以后可能会很出色。这株紫丁香能“晚成”吗?那就等着瞧吧。
奇迹终于出现了。今年刚过四月,紫丁香一簇簇紫花争相开放。到了六月,紫花开得更盛了。早上,它迎着太阳,一片灿烂;傍晚,紫云般的丁香像要和晚霞比美。那扑鼻的花香,在院外也能闻到。邻家的叔叔、阿姨经过我家,都要探头观看那盛开的紫丁香。有的见到爸爸就说:“李大哥,你家的紫丁香开得真好。好兆头呀,送我一束吧,让我也分享分享。”爸爸总是高兴地说:“好的,好的。”有好几个星期天,爸爸还邀请画院的老朋友到家里来赏花、画花。他们画下了朝霞下的紫丁香,夕阳下的紫丁香。爸爸把画挂在屋子里,常常看个不够。
我呢,每天放学后,我都在丁香树下复习功课。闻着那醉人的花香,我的脑子好像变得聪明起来了,无论是背课文,算数学题,都比过去快得多。有一天,爸爸偷偷给我拍了一张像片,照片中的我正在丁香树下聚精会神地看书,我的神情是那样的愉悦、那样幸福。

植物作文大全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