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植物作文大全

我家种的万年青

2014-10-13
“嗯,这盆万年青的造型还真不错!”“ 嗯, 还真行!”听到花卉展览会上人们赞不绝口的夸奖,我心里多美滋滋的。
看万年青那一尺多高的身材,远看去就像古老的金字塔,近看却似一个青罗盖。那粗糙的身躯,顶着密集的枝叶,翠绿的枝叶一层层重叠着,有的蜿蜒向上,也有的垂直向下,这形状再配上那裸露的龙爪似的劲根,仿佛是一条翻腾的蛟龙。再看看枝条上那些绿油油的叶子,叶子大约一寸采长,椭圆的,映出幽绿的光泽,使万年青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它虽无馥郁的馨香,也无红花点缀,而只有朴素的绿叶为伴,但它那奇形怪状的样子,却叫人十分喜爱。
在这次爸爸单位举办的春季花卉展览会上,尽管有很多争妍斗艳的奇花异卉,可人们却把赞赏的目光投向了,万年青,纷纷为万年青那独具一格的特色而喝彩。在这次竞赛中,它获得了第一名。虽然万年青远不及玫瑰绚丽,更不如牡丹华贵,但它那朴实无华的风采,却使那些花王花后们自愧不如,可望而不可及。
万年青的花虽不艳丽,但叶子却冬夏常青,玫瑰花虽娇艳极了,却开不长久。

植物作文大全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