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祖国的变化

2014-10-13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每次回忆起这首歌,就会想起祖国这六十几年来发生的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妈妈就常常和我讲:她们小的时候一年四季都是穿同一件旧衣裳,有时破了一个洞还要打一个补丁继续穿。而且穿的都是别人以前穿过的衣服,大的孩子穿的小了还要让小的孩子们穿。如今科技先进了,祖国富强了。现在我们三四天换一次衣服,甚至一两天换一次衣服。有些家庭比较富裕,隔三差五的就买一件衣服。我们现在穿的衣服各式各样,色彩鲜艳,想要什么样的衣服就有什么样的衣服。
有一次,我问爸爸他们小的时候吃的是什么,爸爸说:“我们小的时候,常常吃些窝窝头,一天到晚的主食就是那稀稀的粥,里面几乎像没有米一样。有的时候,里面还会有一些小虫子。面条对我们来说可是奢侈品,一个月都不见得能吃上几次。鱼和肉在过年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点,一家六七个人,六七个人一起吃一条鱼,肉和鱼每人只能吃几口,根本不能和现在一样想吃多少吃多少。现在国家经济发达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家每户都能吃上面条,大米,肉食,各种蔬菜等食物。鱼也是一周吃两三次,每逢过节几乎都可以出去到饭店里大吃一顿。唉,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了呀!”爸爸说着说着,不禁发出强烈的感叹!
奶奶她们小时候都是玩些玻璃球,跳房子,丢沙包等游戏。毛绒玩具和玩具小手枪对于他们来说就像现在的黄金一样珍贵。而现在,一个玩具电动狗和电动小火车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常见的东西。啊,这过去的东西和现在的东西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
以前这里方圆十里路都是黄土路,走起来磕磕绊绊,免不了摔上那么几跤。下雨时,泥路腻腻歪歪的,走上一步,泥巴腻一脚,有的时候还会把鞋,衣服和裤子上弄的全是泥巴,洗也洗不掉。而现在的黄土路变成了宽大平坦的泊油路,走起来平,大家的出行都非常方便。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先进了。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美丽。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优秀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