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如果我是一个医生

2014-10-13
是谁在我们生病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又是谁提供药物才得以让我们恢复健康?没错!就是医生!医生,这个人人羡慕的行业,不但薪水优渥,社会地位也比一般职业崇高。可是在光鲜亮丽的背后,需背负着多少的努力与责任?他们得比一般人付出多一倍的时间练习,而且,他们治疗的方式和提供的药物,每一个动作,都关系着病人的生命。
如果我是一个医生,我最想当小儿科医生。为什么呢?因为儿童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而医生有义务守护国家未来的栋樑。像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小孩,每当我看到他们充满活力的笑容、健康的活蹦乱跳,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了!
如果我是一个医生,首先,我会先布置一个安静又舒适的看诊空间,让我的小病患一进来就有安全感,减少对看医生的恐惧。而说话语气上,我会以亲切温和的口吻问诊。问诊时要细心,要多加询问了解病情才能对症下药,这样病患就可以很快的恢复健康。以我自己为例,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害怕看医生的小孩,尤其是那种很严厉的医生,更是令我抗拒。所以,如果我是一个医生,我一定会竭尽所能,让病患安心的接受治疗。
有健康的人民,就是国家最大的财富,而医生在当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要如何做一个好医生呢?首先要具备专业的知识,要很谦虚,不能太自满,并且对自己专业的领域做更深入的了解,对其他医学科目多加的学习。但除了有专业知识,那是不够的!还要具备“好医德”。医德简单来说,就是医生的好品格。< 要以病患的需求及利益为优先,不能做出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
努力做个好医生,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也才能获得众人的称赞!

优秀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