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什么是毅力

2014-10-13
          我认为毅力是成功的因素,要有毅力才能成功。俗话说:“有恒心、毅力,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难与阻碍,都能突破。”
          古代在维也纳的有名音乐家贝多芬,他把他的一生全都投入在音乐中。可惜有一天,他的双耳聋了,没办法听到音乐声,可是他却不放弃,虽然两耳失聪,但靠着他的毅力,用他的心去聆听音乐,完成了他一生中最后的一首交响曲──快乐颂。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发明天王爱迪生,他实验了几千遍,可是一直无法成功。他中途一度想放弃,可是他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有许多人在等待他的发明,于是他奋发向上,终于完成了他伟大的发明──电灯。他的发明点亮我们光明的未来,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
          一个人如果没有毅力,不论是读书、工作都没办法作好,整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其他都没办法做,如果人有毅力,就刚好相反,你就可以完成你的希望和梦想。其实我自己也算是一个很没毅力的人,每次看书看到一半就一暴十寒,根本没有认真看过书,我应该要好好检讨检讨。
         毅力让人成功,成功让人名留青史。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该要有毅力去解决事情,不要老是靠别人,让自己变成一个有毅力的人吧!

议论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