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论是否该穿校服

2014-10-13
如果有人问你:“小学生需要穿校服吗?”那你会怎么说?假如是我,我会说:“应该!”
首先,现代的爸爸、妈妈都把女儿打扮得像公主,把儿子打扮得像帅哥,免不了会有相互比较。况且现在很注重物质生活:名牌包包、名牌的衣服……。再加上家境问题差距大,比较的情形,就越来越严重了!现在正值发育期,衣服淘汰率也会随之增加,那花在购买衣服的钱,又有多少?如果此时还把重心放在“今天要穿什么?”上面,那就会失去学校教育的意义了。
再者,穿起统一的校服,会比较整齐,一致的服装,也显得比较有气势、有团结的感觉。校服代表着学校的荣誉和制度,假如学校参加比赛或活动,如果得奖了,就是代表学校的荣誉。
最后,若是在一个人数众多的大学校,在校服上绣上学号、班级、姓名,不就很好辨别了妈?
有些学校,都不规定学生穿校服了,这样一来,便少了纪律,不整齐了。又有许多学生不想穿校服,觉得很紧、不自在、不方便,有一些教育人士,也都不断的讨论,或许在一个星期找个一、二天穿校服,这样也许可以满足部分家长的看法;另外几天穿便服,让学生不那么拘束,就可以放松了!

议论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