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路灯的嘲笑

2014-10-13
夜,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可是夜被发光的灯征服了。
在一条大路旁,竖立着一排路灯。夜幕一降临,它们就放射出强烈的光芒,仿佛一条火龙。它们不仅能使大路生辉,而且能给夜行人送来光明。
在大路岔口有一条通向山村的小径,它的边上,最近由农村小厂出钱架起了一排小灯。尽管光线不强,却也能照亮小径,方便那些出山进山的农民。它似星星之火,闪闪烁烁,隐含着无限生机。
对于小灯的出现,路灯自然是不屑于一顾。一天,路灯对小灯说:“喂,没有用的小东西,你在这里不觉得寒碜吗?”小灯听了,没有说话,也没有感到悲伤,只是默默地放射着它弱的光芒。因为它懂得,灯的生命的价值,是给人们送去光明,给人们提供方便,只要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人们是不会嫌弃它的。
夏季夜晚,当小灯发出光亮的时候,路灯却隐藏在黑暗之中,因为电压低了。小灯关心地问道:“老兄,你今天怎么了,有什么地方需要我帮助的吗?”路灯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路灯再也不嘲笑小灯了。它们携手征服黑暗,一起迎接黎明。

童话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