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星期天

2014-10-13
“群群,小菜我已经买来了。复习阶段,你就别出去,懂吗?爸爸出差就要回来了,你得用好成绩向他汇报!”妈妈临上班还叮嘱我。“是,妈妈!”我从小山似的复习资料堆里探出头来。唉,完了!我心里想,原以为做完了作业可以同园园一起玩一会儿“跳皮筋”,这下,就连每周一次的“放风”——买小菜的权利也被剥夺了。此刻,园园也一定被她妈妈锁在屋里了!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揉了揉酸痛的眼睛与手臂,望望做不完的《数学精编》、《应用题一题多解》……无可奈何地重又提起笔来。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爱说话,请马上就开花!”窗外传来小妹妹们跳皮筋的儿歌声,我羡慕地望着她们快乐、活泼的样子,要是能再回到快乐的昨天,那该多好啊!可惜……
我茫然地环顾四周,那墙上贴着的各种奖状此刻仿佛变了老师、爸爸、妈妈、奶奶无数的脸,他们交替地出现在我的娘前。
“群群,这次考上了第一名更要努力,人家十几岁上大学还不是用功出来的!”妈妈说。
“阿群,你要钱尽管说,书可要念好!”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路群,你是我校的顶梁柱,在这次毕业考中可要为母校争光啊!这些资料你要抓紧做完,我这儿还有呢!”——老师希冀的目光。
“群群呀,你可要争口气啊,如今葛家只有你这根独苗苗,你可要争个状元,光宗耀祖啊!”奶奶苍老的声音……
“啪——”一本书被碰到地面上,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又伏至作业堆中。
“笃笃笃……”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我开门一看,爸爸满面春风地回来了。“爸爸”“阿群,看,爸爸这次特意给你买来了好东西,你看!”说着,爸爸神秘地从包中取出来:眼镜、《小学升学模拟试题》和一套复习资料。
我愕然了。

抒情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