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

2014-10-13
世上有许多伟大的人,而我崇拜的伟人是孔子,他为什么被称为”至圣先师”呢?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孔子是出生于鲁国,他的爸爸是鲁国的大力士,但是孔子在3岁时他爸爸就去世了,虽然家境清寒,但他却喜爱读书,也爱学习当时的礼制。15岁时他发愤读书,20岁就相当有名气了。为了维持生计孔子做过”委吏”和”乘田”。三十岁时,孔子从事培育英才的教育工作。孔子的学问很渊博,所以学生一天比一天多,可是当他看到社会上有许多不平等的现象,政治道义缺乏,便决心出来为天下百姓谋求福利,为社会服务。孔子有许多弟子,其中有七十二位最为贤明,他们都能负起传播孔子思想的责任,渐渐形成一股思想上的势力,后人称之为”儒家”。孔子还根据鲁史来编写”春秋”,这部书至今仍被世人视为重要典籍,是中国保存最早、也是世界最早的编年史。

我崇拜孔子是因为他为中国带来了许多贡献,他教导三千多位的学生,做到”有教无类”,这是需要很多耐心,也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啊!可是他成功了,他做到人们觉得不可能的事,俗话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像孔子一样善良、用心的话,那么大家都会很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我希望我也可以像孔子一样,当一位有耐心、有爱心的老师,使所有的学生都能开心的上我的课。

关于偶像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