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与压力做朋友

2014-10-13
  压力就好像一块大石头,不偏不倚的落在我的头上,有了压力让我常常不快乐。大人都说:“小孩子无忧无虑,最好了!哪来的压力?”压力就会让我回想起三年级。
  三年级上学期的第二次月考,距离考试时间一天一天的逼近,教室的每个人都好像要与月考展开一场激烈的战争。有一天,我突然头痛,就先回家了,这一痛就痛了足足两个月,这两个月不是整天无法到校上课,就是到学校上了半天课,就又头痛得受不了回家了。这两个月内跑到医院去照脑波,也到大医院做检查,但就是找不出原因。妈妈也常常对我说:“我从来没叫你考第一,尽力就好!”月考战争结束了,我考了第二名,却笑不出来。直到有一天,我放松了自己,猛然发现,我的头不再痛了。从那天起,我对自己说要学习放松自己,什么压力都不会有的。
  然而,压力也是动力的来源,不要事事都害怕、退缩,这样压力只会越积越多,到时候也不免和我一样头痛。压力像是一个闹钟,时时提醒着我们朝着梦想按部就班的慢慢努力去实现,所以面对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它的监督,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它成为好朋友。
  压力就像一位严格的老师,或许它不会时时对着你微笑,不过它是真心为了你好,只要了解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勇敢面对压力,接受任何挑战!

记叙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