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寒假作文

一个启示

2014-10-13
寒假中的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去逛百货公司。我在玩具部看玩具,爸妈在家具部看桌、椅和床,当我看到琳瑯满目的卡带时,真恨不得买几卷回家,但扑满内钱不够,所以只好打消念头。正当我绝望的走出卖卡带的专柜时,在垃圾桶旁边,看到一个皮夹,我跑过去把皮夹拿起来,一看里面,哇!皮夹里竟然有三千二百五十元,和一张身分证。
那时我心想: 到底是要把它还给失主呢?还是要留下来自己用呢?就当我的邪恶之心和正义之心在交战时,我看到一个妈妈,正在找她的儿子,脸上流露出焦急、徬徨的表情,我想到如果那位妈妈,正是寻找皮夹的人……我这样想着,邪恶之心就越变越小,等到贪念消失了,我就决定要在原地等待失主,果然不久之后,皮夹的主人就来认领了,他非常感谢我,而我那天的心情,也是无比的快乐。
那天,我得到一个宝贵的启示:人不能有贪念,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不要拿,这样才能心安理得。

寒假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