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

过年记趣

2014-10-13
  这天,我心血来潮的翻起相簿,不经意的发现去年过年的照片,照片中的我,才刚升上五年级,两颗芝麻小眼,一脸青涩的模样,不禁让我会心一笑。如今又到了挥别稚气的过去,过年也意味着成长的开始。
  除夕的晚上,全家大小一起到了一家具有独特客家风味的餐馆吃团圆饭,里头的格局十分特别,菜色更是令人赞不绝口,特别是凤梨虾球,吃起来口感香脆,凤梨的微酸,美乃滋的甜味,再配上虾子的鲜美,那香甜的滋味无人能档。
  到了家,最期待的当然是红包啦!当我从长辈手中接到期待已久的压岁钱时,心里正盘算着要如何使用,要缴学费呢?还是交给父母存起来?思绪突然间被打住了,“还不说句吉祥话!”妈妈提醒着我,“新年快乐,祝大家鼠年行大运!”就在大家互相祝福与道贺下,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春节寒流来袭,一一打消原本出游的念头,所以离家不远的陶瓷展成了唯一的选择。那里到处可见别具风味的陶瓷,每件作品形状大小各异,花色千变万 化,色彩炫耀夺目,各各都让我叹为观止,不禁大赞师傅的鬼斧神工。咦!是什么悦耳动听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原来是最著名的乐器“陶笛”,小小的陶笛,有它独特的音感,音色轻而有劲、柔中有亮,动人的旋律,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般幽静,爸爸决定买一个陶笛送给我,当作过年的礼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用陶笛的乐曲自娱娱人,也让自己的生活增添几许丰富的色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也快开学了,去年有许多我不懂的事物,今年必定要完成它,再加上即将升上初中了,课业会成为很大的关键,要突破它,就必须从现在努力做起。挥别过去,我蓄势待发向崭新的一年说:“你好,我来了!”

关于春节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