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速度与激情

2014-10-13
今日!就在今日!501班的男生女生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赛,那就是辩论赛。
“我宣布,501班辩论赛,正式开始!”两位小主持人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地说:“我的右手边的参赛队伍是由辩手王雄诚、陆俊璟、张正源和顾栖豪组成的男生阵容,(台下一片掌声)我左手边的参赛队伍是由辩手於可馨、王悦、沈天梓和王思羽组成的女生阵容,(台下一片掌声)现在请正方一辩陈述观点。”我拿出稿纸,正准备站起来辩述时,张正源拉住我说:“讲究速度,速战速决!”我点了点头,站起来以华少的速度陈述完观点,坐下,反方一辩也立刻开始了抨击,阐述了对方观点,紧接着正反方二三辩也亮出各自的爪牙,用出自己的杀手锏,口若悬河,唾沫横飞,硝烟四起,场面壮观无比。“杀机”无处不在。
在前面环节中,女生还勉强可以与久经沙场的男生打个平手,但是到了自由辩论的时间,男生们以经验推断出:不能再耗下去了,马上就要就要总结陈词了,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反超了。男生们个个瞪红了眼,像一匹匹饿狼,等待着女生的纰漏出现。突然,陆俊璟像“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地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大喊一声“老师,他们方反而证明了我方观点,我们赢了。”原来是反方一辩在论述中条理缺乏,讲着讲着到最后反而讲成了我方观点。听闻后,反方四人均悔不当初。这之后,我方趁胜追击,连连提出难以回答的问题,而反方士气低落,早已无还手之力。比赛以男生(正方)胜告终,女生(反方)败。
速度与激情,还是速度略胜一筹啊!这次我不仅体验了一次紧张而又有趣的辩论赛,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小误也有可能铸成大错,我们需时刻保持谨慎。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王雄诚

活动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