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趣事作文

顽皮的童年

2014-10-13

天气朗朗的,我坐在这里想起了我顽皮的童年。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几条又漂亮又可爱的小金鱼。眼睛大大的,身子花花的,尾巴透明的,不时会发出微弱的亮光。

天朦朦亮,我起床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金鱼宝宝,看它们在水里游哇游,追啊追。看上去它们是多么开心,多么快乐。看着它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地去上学了。

每当夜幕降临,我就到房间里和小金鱼游戏。有时,我把手指点到金鱼身上,金鱼一下子逃走了,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时我把金鱼尾巴抓起来,从高高的地方丢下来,谁赢了呢?不知道;有时,我把小东西扔到小金鱼身上,不过,小金鱼很机灵,一下子就躲开了。我不服气,又扔,终于打中了一条金鱼。你可不能骄傲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继续……

过了一个星期,一下子死了三条金鱼,又过了一天,又死了两条。我想,应该是我以前太折腾它们了。以后,我就没有再玩小金鱼了。不过,又过了两天,几条小金鱼全死光了。

因为我的顽皮,让这些小金鱼早早地离开了人生。

名师点评:
一件小事,一件趣事,写得如此细致,必定是作者儿时的难忘记忆。这回“小饲养员”当得的确太“顽皮”,字里行间也有一种顽童心态,而且用词幽默风趣,如“你可不能骄傲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继续……”,这一句读完之后不禁让人想到小作者当时的神情举止。

不过我想作者在写这件顽皮之事的同时,应该深化主题,在最后一段,除了表达出对小金鱼早早离开人间的惋惜外,也应该表现出更高的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之感,免得结尾给人仓促之感。开头“天气朗朗”一词用得不太妥当,改为“天气晴朗”更为符合语法规范。

关于趣事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