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

孝顺父母

2014-10-13
      孝顺是人生中最不能等待的一件事,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要做任何之前,都要先做到孝顺。
      为什么孝顺是人生中最重要、最不能等待的一件事呢?从小就受到父母亲的照顾,直到我们长大成人,他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在照顾我们,若我们不懂得即时感恩来孝顺他们,等到我们长大了,才知道孝顺家人,有可能他们已经不在了,留下了遗憾。在古今中外有很多孝子,例如:黄香。黄香在夏天时,先用一把扇子将父亲的被席扇凉,再请父亲上床睡觉;而冬天时,黄香用自己的体温帮父亲温被,再请父亲上床睡觉,黄香这样孝顺的行为,流传到千年以后的现在,还是令人非常感动。
      我们现在的能力不能给父母富裕的生活,但尽孝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例如:帮忙父母分担家事、用功念书求上进、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这些都是孝顺的行为;而最重要的事,其实父母不是要我们给他们更多的财富,而是一份温馨的问候。
      孝顺要及时,别让“子育养而亲不待”的憾事发生,所以孝顺要趁早,不要等到失去了孝顺的机会,才在后悔。

关于亲情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