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我第一次赚钱

2014-10-13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爱花父母的钱?那你们知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我敢保证,绝对有人说:“不知道”。那好,今天就由我来向大家说一说我赚钱的辛苦。

昨天,张华正告诉我说让我去赚钱—发宣传单,我兴奋的答应了。中午一点,我们6个人到“沙宣”理发店,去拿宣传单发给有钱的女人。我们去发宣传单,一开始,我们很有力量,从 “沙宣”理发店一直发到北关口六中附近。我们不能放过一个小道,每家每户的门口都会看到我们留下的单子,一路上,每个女士的手里都有我们发的宣传单(60 岁以下)。我们竟然不觉得累。然后老板又叫我们6个人从北关口到人民医院,又从人民医院发到李夹空翠竹园小区。这回可把我累坏了,正好我回家喝口水,还没坐下,老板又让我们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西关“大马”那儿。到了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才有气无力的到“沙宣”店拿我们的劳动报酬。想想我们这一路走下来,足足有12公里路,还不包括每家每户上楼梯的路程。这样的天还好,如果在炎炎夏日就更疲惫了。哎!可真累!

小朋友,你们听了我这个故事,是不是觉得父母赚钱很辛苦啊?哎!真后悔以前随便向父母要零花钱。

名师点评:
小作者非常详细地写了自己的“赚钱之旅”,也确实能够让人感受到赚钱的艰辛。这就证明,作者写此文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因为你成功地让读者感受到了你所要传递的信息。

此文的整体布局很不错,文章的结构也很清晰,并且全文语句连贯通顺,也都没有语病,很不错哦!

但是呢,作者好像有点分不清“的”和“地”的用法哦!“兴奋的答应”和“有气无力的到”中的“的”字都应该改成“地”。我们经常用到“的”“地”这两个字,所以往往会忽视它们的用法,但其实这看似不重要的字,在文章中也是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哦!所以要从现在起,就注意它们的用法,保证不会用错。这样的话,以后养成了习惯,就不会再犯错了哦!

小朋友你很懂事,也很乖。我相信这么乖这么懂事的你,一定能把文章写得更好,让你的父母因你而骄傲!加油哦!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