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乐山游

2014-10-13
今年暑假,我去四川成都旅游。很多景点确实值得观赏,令人难以忘怀。
天边、刚出现鱼肚白,我问导游阿姨今天的旅程是什么,导游阿姨说:“今天去乐山市观看大佛?”我欢呼着,早闻乐山大佛是天下第一奇观,如今我能领略这一奇观,怎能不欢喜?
我们到泯江上了船,船在江面迎风破浪,一座山岭在眼前滑过,我站在船头,温和的阳光沐浴着我,湿润的风拂起我的衣角,突然,我看见大佛了,它负云雾、面峨嵋、踏三江,气势很雄伟。
到了。首先来到乌龙寺门前,只见一座富有民族特色的高大建筑矗立在眼前!这就是乌龙寺,它古色浓香,形如楼阁,门上高硅二块巨匾,“乌龙寺”三个大字闪闪发光。绿色的琉璃瓦屋顶显得更加壮观。我只是急切地希望到坐佛下游玩。可东转西转,只看到不少庙宇殿堂,连坐佛的影子都没。我从天仙洞出来后,猛一抬头,啊!大佛那高大雄伟的身躯就在眼前。我心中一阵惊喜,不顾石像又烫又滑,手脚并用爬上大大佛脚背。在这儿看大佛比在船上看要高大得多,雄伟的多。大佛的脚趾甲有4米长,3米宽,可让七八个成人摆张桌子吃饭,脚前简直是个小操场,几十个人在上面可以自由活动。我站在佛脚上,泯江在脚下,爸爸对我说:“梦哲,大佛的衣纹其实是排水管。古代工匠为了不让大佛被雨水腐蚀,衣纹都掏空,一点儿也不损伤外观。”我们顺着太曲栈道往上走,来观看大佛侧像。大佛的耳孔都特别大,就算一个成年人踮着脚伸着手站在大佛耳孔里也摸不到顶。
转眼已经傍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乐山,我赞叹人类的双手竟能创造这样一个大奇观。乐山再见!我希望再来领略你那雄伟的身躯。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