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家乡的作文

充满人情味的家乡

2014-10-13
    我的家乡,是一个乡下小镇。虽然很小,但有热闹的商店、平凡的书店、美丽的学校和漂亮的公园,让我们生活得很自由自在。  
    在家乡,有一座可爱的小山,它叫大岗山;上面有一古老的座庙,叫超峰寺,是大岗山上视野最好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从上面可以看到三根像怪物的大烟囱,是的!那儿已是海边的兴达港啰!超峰寺被树林包围,里面有名闻暇迩的七星石。为什么叫七星石呢?是因为有七颗石头,排列成“七”的形状,非常有特色,是超峰寺特有的地形景观。
     在家乡,有一座漂亮的小学。因为历经精密的整修,它变身成了像公园的学校,彷彿脱胎换骨似的,大门口上有波浪状的设计,是它的特色。
     家乡的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不但供我们看书的场地、还提供我们借书的管道。里头有许多的书,对我而言,在那儿的每一本书都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吸引着我伫足了一整个下午;家乡的文化中心,是个特殊的文物馆和迷你的电影院。那儿有一些农业时代的物品展示着,让人彷彿回到了那古老的时代。假日时,那里会播放各式各样的电影,礼堂设计得更像是高级的电影院,幸福的乡民可以舒舒服服、轻轻松松的观赏免费的电影,享受这快乐的假期。那儿,真是休闲圣地啊!  
    家乡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就是有礼貌的邻居。每个邻居都会向左邻右舍问好,或是相互送礼、一同聊天、一起泡茶……。这浓浓的人情味,弥漫在家乡,让家乡充满着暖暖的温情。  
    此外,家乡也有很多美食。星期四下午,热闹的夜市里,美食们蠢蠢欲动、香味四溢。我最喜欢的美食就是具有海洋风味的蚵仔煎、农田气味的地瓜球。蚵仔煎的蚵仔鲜嫩多汁、青菜翠绿又新鲜。地瓜球的地瓜新鲜又美味、气味又迷人!是夜市里着名的人气王!  
    盛产的美味芒果、香甜蜂蜜、清脆枣子和青涩芭乐,也是家乡的一大特色。每隔一年,会举办热闹滚滚的蜂蜜文化节,吸引许多观光的人潮。其中,有一项惊悚的表演令人直冒冷汗,台上上演着一群蜜蜂疯狂的戏码,它们停在人类的身体上,彷彿这些蜜蜂正在侵蚀你的身体。真恐怖啊!更有许多蜜蜂在人群中飞舞着,大家看了脸色发青,还有小孩被飞舞的蜜蜂吓哭;但也有许多人感到非常冒险、刺激、有心跳加快的乐趣!家乡盛产的蜂蜜,促成了热闹的节庆和精采的表演,为所有的蜜蜂,搭建了热闹的舞台,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我住的家乡,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乡村,虽然农田都变成了一栋栋的大楼,但村民的热情依然没变,虽然小,但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关于家乡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