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2014-10-13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的处女作——《鲁滨孙漂流记》,我不由地对这个人物充满了敬佩,他身上闪着智慧的火花,他在绝境之中亳不畏惧,顽强地求生。现在这个社会就非常需|要多几个象鲁滨孙这样的人。
从书中可见鲁滨孙十分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他用自已的双手克服了种种困难,建造了他自已的快乐天地,让自已生活得有滋有味。 然而,一些人只喜欢吃嗟来之食。那街上一个个乞丐不正是最好的例子吗?他们只会报怨自已的命运有多悲惨却不慬得用自已的双手来创造幸福。他们宁可低三下四地向人们乞求施舍一点儿钱财,也不愿自己努力去创造幸福。有过这样一话:上帝将一扇门关上了,但他同时也会留给你一扇窗的。石油大王哈默也不正昰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吗?在《尊严》一课中哈默宁可饿死也不吃不劳动得到的食物,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鲁滨孙的自强,自力,勇敢让我受益一生。
          山盆小学六(3)班

读后感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