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昆虫的奥秘》读后感

2014-10-13
就在不久前,我爸爸特地从工作的外地寄了两本书回来,这两本书分别是《昆虫的奥秘》以及《甲虫王锹形虫VS大兜虫》。
其 中,最让我最感到有兴趣的,就是《昆虫的奥秘》这本书,因为,书中对于昆虫,有着许多包罗万象的昆虫照片以及详实的纪录和说明,让我得以一窥昆虫 世界一个究。尤其,当我看到胡蜂妈妈对于小胡蜂无微不至的照顾时,不得不赞叹母爱的伟大还有胡蜂妈妈的智慧。例如胡蜂蜂巢如果太潮湿,胡蜂妈妈就会先用 触角碰一碰巢壁,然后用嘴把附着在巢壁上的露珠吸起来、吐到巢外。只见胡蜂妈妈嘴上噙着的露珠越来越大,最后“咚”的一声掉了下来。夏天时,胡蜂妈妈会用 翅膀努力的搧风使蜂巢能够变的通风凉爽些;要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连用翅膀搧风都不能消暑时,胡蜂妈妈还会飞到附近的溪流和水塘。把水含在嘴里,带回去喂幼 虫喝和喷洒蜂巢,好像是知道“水蒸发会带走一部份热气”的物理原理。而且胡蜂妈妈饲育小胡蜂的方法,和我们人类养育婴儿的方法几乎一模一样呢。胡蜂妈妈在 喂刚出生的小胡蜂时,会先让它们喝花蜜。等到小胡蜂们长的更大时,再捉其它昆虫的幼虫。嚼烂喂小胡蜂们吃。这些全都是胡蜂妈妈的智慧呢!

读后感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