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作文素材

作文乐

2014-10-13
不知写过多少作文了,太的、小的,我也无法再去论哪篇曾被老师表扬过,哪篇曾得到过我不愿看到的“中”。写了几年作文,虽然也曾有过头痛的时候,但作文给我带来的是很多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乐趣。
从小,我的作文就很受老师欢迎。记得,刚开始写作文时,从不考虑什么构思,什么词汇,只用我的心写文章。对这件事怎么看、怎么想都毫无顾忌地写下来,从那时起我就觉得作文是我的一位最知心的朋友。但不管怎么说,那时竟还小,写的文章现在读读,不免觉得好笑。
随着年龄增大,我开始逐步体味出一些写作文的快乐。每当我看到“优秀作文选”上一篇篇文章,那些出自和我同龄的手中的文章,心中不免又是敬仰又是羡慕。以后,我除完成老师的作文外,自己还经常找题目写,写日记也从不断,我每写完一篇文章,,心里就总会觉得像吃了一百粒巧克力豆。冬天往往别的孩子都爱把手插往口袋里,我却依然着手中的笔,用我的作文墨用我的全副身心来写那冬天里的美,冬天里的诗,写完之后,我自己悄悄在心里默读,觉得心中暖洋洋的。我知道写作文的乐趣是我手中这支笨拙的笔描绘不出来的。班级黑板报作文栏都是我包办的,我很少把别人的文章登在上面,我只用我自己的笔来写、来绘,写出我的心声,这也许有些自私吧!可每当看到同学们在我的作文前面停住脚,在那里读,在那里议,我那种难言的乐趣就涌上心头。我不管他们对我的作文评价是好还是坏,我只觉得,我写过了,我“耕耘”过了,不管结果怎样。
我写作文很喜欢写身边的事,有些人不注意的小事中蕴含了很多意义。我们里弄里有位老奶奶每天早晨总是义务为弄扫地,她病了,她的儿子媳妇就会替她扫。她的小孙子时也会帮忙。这样从不间断扫了5年,邻居们平时最多说说:“非常感谢!"可我却觉得,在当今社会风气中,是什么精神促使他们的呢!在一天黄昏,我终于得到了老人的回答。我无法抑制心头的激动,当晚提起笔,洋洋洒洒地写一大篇。
我把当晚写的文章投到报社,很快就被退稿。可我丝毫不觉得难为情,因为我已经得到了作文的乐趣!我对自己的作文有一种偏爱,很少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小时候,幼稚得很,总觉得自己这点是与众不同的,是了不起的。进了中学后,我的文章在班里曾一度没有占过什么地位,读了其他同学的文章,才觉得自己的作文水平之低。< 于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本作文选,在吸取别人优点的同时,不丢弃自己的特点。逐渐地,我只要哪天停写了日记,心中就觉得痒痒的。大冷天,有时已钻进了被窝,还会爬出采写日记。
作文可以说是我的一项爱好了,班级要办墙报,我第一报名进了编辑组,还不时投稿。可同学们读我的文章却都说没有人情味,现在我正在改这一点。我相信,总有一天,写作文会给我带来更多的乐趣!

初中作文素材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