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一个人的独处

2014-10-13
每天,都被千斤的重担牵引着,朝向茫然的未来走,使人失去了谛听心灵的声音,看清自己的机会。只有在独处时,才能挣脱外界的干扰,尽管独处时会带来寂寞,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能沉淀心灵,和心灵对话,学习品味生活,以冷静的心来面对种种挑战。
安静,可以使自己更能享受独处的时光,脱离种种的干扰,才能放松心情,有的人会陶醉在自己的喜好,抒发情感;有的人会选择放空,在万籁俱寂的环境,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也有人喜爱在书本中寻觅着知识,充实自我。不管选择做什么事,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洋洋自得,因为心灵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上了初中,每天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考试、读书,同学竞争和生活脱不了关系,几乎屈服在压力之下了,每天能真正放松心情的时间,就是在睡前的片刻了。我总是利用这段时间,写着联络本的日记,这段时间能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可以不受拘束地写下自己的困扰,唯有得到师长宝贵的意见,才有对面课业、生活压力的勇气,慢慢调适自己紧绷的心,让求学的路更加顺畅无阻。
生活中少不了一些不顺心的事或是压力,此时不妨静下心来,和思绪及心灵沟通,了解自己的想法,并且思考化解压力的方法,此时也能放松心情,储备体力,好让自己克服恐惧,和压力相处,同时也能得到闲适自得的生活。
我很懂得享受独处的时光,因为在这段时间我可以转换心情,这也是难得的休息时间,我会善用这段时光,毕竟“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初中抒情散文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