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那份礼物

2014-10-13
  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提醒我:人生的路还很长,机会也同样的多……。告诉我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当下,使平凡的一个动作,成为不平凡;告诉我即使在苦中,也要做乐。生活的哲理,更在他的带领下,被我发现─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书中的主角原是一位扬名国际的体操选手。但,他却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他最无法失去的脚。即使复健后仍然可以走路,却不能再次回到属于他的世界。然而,上帝给了他重生的机会。他偶然的加油站遇见一位表面再平凡不过的智慧老人。这位“苏格拉底”,让决定奋发向上。每天慢慢的尝试脱离拐杖慢跑。逐渐的,开始得到以往的光采……。
  这位主角,在接受过他人的恩惠后,也将这份礼物,无私的传承下去:“人不能只是活在过去的痛苦中,而是要重新出发,再次创造自己的一片天。”
  经过一次次的名落孙山,我用故作强悍伪装自己,但在心中偷偷流泪、则骂自己。常常,在无声的夜晚,检视着自己的内心伤处──只让我想放弃自己、任由事实摆布。但是,想到那句刻骨铭心的话,就发觉:人生不如意事时之八九,但至少有那一二的愉悦。况且,比起书中主角的伤痛,我简直微不足道。原来,世界没有完美,却有着美好。
  对这唯一的世界,要乐观、要珍惜:既然有失败,也必定有成功;既然有伤痛,也必定会有美艳。生命是如此的易碎,我们当然要把握每一个当下─去聆听一个个凄美的故事、欣赏人生的精采、感受世界的美好。
 人不要怕,也不要毁恨当初。如果遭遇挫败,就好好的看那永远闪耀着快乐的星星吧!他们无视狂风暴雨、酸甜苦辣,照耀着还未清醒的我们,彷彿在说:“生命如此美好,跌倒了,就爬起来吧!做个享受人生、不向命运低头的生命战士!”
  瞧!这个世界,不是孤独、忧伤的,只要努力往前走,你,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

初中读后感相关的作文:

统计代码
>